当前位置:

桃江紧急部署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29 11:30: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桃江分站记者 刘琼)8月28日上午,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召开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紧急会议,部署安排全县非洲猪瘟防控工作。会议指出,防控的重点是杜绝外来疫病传入桃江,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来自农业、畜牧、市监、交通、林业、公安、财政、卫计、发改、民政、商粮、广播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各乡镇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动物防疫站站长、6个生猪定点屠宰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桃江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关于做好当前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防联动、做好防控工作,县重大动物疫病防治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要按照《桃江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的要求,履行各自职责,做好应急处置的相关准备工作。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引起的猪的一种急性、热性、高度接触性动物传染病。猪主要通过接触病毒或者污染物或被感染的蜱叮咬后而感染,潜伏期为15天,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我国将其列为一类动物疫病,是重点防控的外来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不感染人。近年来,非洲猪瘟在俄罗斯和东欧国家持续流行,之前国内尚未有病例报告。

来源:红网

作者:刘琼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7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