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珠晖区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2018-08-29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区征兵办对应征人员进行政治考核。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苏好)为保证新兵质量,提高应征新兵素质,连日来,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紧密行动、精心组织,对体检合格的应征对象进行政治考核,从源头上严把征兵政治考核关。

  政治考核过程中,该区征兵办充分运用公安信息资源库,积极配合教育部门,严格按照征兵要求、按程序开展征兵政治考核工作,通过对应征青年个人基本信息、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学历学籍、现实表现、奖惩情况以及家庭主要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成员的政治情况等进行审查,采取走访干部群众、家人座谈等形式多方调查、严格摸底,切实弄清应征青年的入伍动机、政治表现、家庭情况和有无违纪违法等情况,做到对每一个应征青年“询问到人,走访到户,调查到家”,切实做到严格把关,确保把身体合格、思想合格、政治合格的优秀青年选入部队。

  政治考核严格按照“谁考核、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严肃征兵政治考核纪律,公平、公正、公开,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截至8月28日,珠晖区已完成132名体检合格的高校在读生、高校新生、中专高中毕业生的政考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苏好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8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