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9月2日开抢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2018-08-29 08:51: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暑假即将结束,学生也陆续返校,中秋节和国庆节也即将到来,有出行计划的市民们要注意了,8月28日,记者从广铁集团获悉,中秋节小长假首日火车票从8月25日起正式开售,国庆黄金周的火车票从9月2日起可以购买。根据相关规定,普通大、专院校新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并携带身份证到火车站售票窗口,购买一次由家庭居住地至院校之间的学生票。

  “开学季”已经到来,全国各大火车站将迎来客流高峰,按照规定,学生票可享受优惠乘车,普通硬座享受半价优惠;普通硬卧是实际票价减去同车硬座票价的一半;高铁二等座享受公布票价七五折,一等座、商务座无优惠。对于大一新生来说,也可凭学校录取通知书原件购买一次学生票。

  由于今年中秋与国庆节仅隔6天,预计今年从9月22日起一直到国庆黄金周假期,铁路客流将呈现居高不下的态势。铁路部门提醒,由于中秋节和国庆假期比较集中,出行旅客请尽早规划行程,购票要趁早,以免耽误出行和返程时间。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8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