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汝城县:古稀老人义务修桥报党恩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林航竹 编辑:王石磊 2018-08-29 09:33:4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颜石敦 通讯员 林航竹

  8月26日,秋阳高照,汝城县文明瑶族乡大兴瑶族村74岁的徐普生冒着高温,给村旁一座新修的水泥桥洒水。

  村民谢杏花告诉记者,这座小桥是徐普生老人义务修建的,这些天气温高,他怕水泥桥面烧浆,每天要洒好几回水。

  徐普生是低保贫困户,先后享受了危房改造、产业奖补、低保补贴等政策红利。他对党和政府心怀感恩,充分发挥自己建筑手艺特长,多年来义务为乡亲们修桥补路。

  7月下旬的一天晚上,汝城县委驻大兴瑶族村帮扶工作队队员欧阳勘野和村干部徐柳华,到徐普生老人家里开展“日访夜谈”活动。

  “徐大爷,您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解决吗?”欧阳勘野问。

  徐普生突然站起来握住欧阳勘野的手说:“我有一个请求,村旁的一座木桥因年代久远树木已腐烂,乡亲们来来往往不安全,我想在原桥址上修一座水泥桥。”

  “徐大爷,那座木桥2米多长、近2米高,工程量不小,还是我们想办法修吧。”欧阳勘野安慰道。

  徐普生坚定地说:“我虽然70多岁了,但是骨头还很硬朗,保证能修好桥。只是希望你们到时支援点钢筋、水泥,小溪里有沙子、石头,我自己动手就地取材。”

  欧阳勘野答应了老人的请求,并在第二天送来钢筋、水泥,再三叮嘱老人施工时一定注意安全。

  徐普生冒着酷暑捞沙、挑石、打桩、装模……在他的感召下,村民徐小芳、徐建伟等也加入义务修桥行列。

  8月13日,水泥桥顺利建成,徐普生老人开心地笑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颜石敦 林航竹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