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启动今年第五轮巡察 前四轮边巡边改问题104个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谭丽 编辑:李丽 2018-08-29 09:33: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谭丽)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立案30起,党纪政务处分29人,制定完善制度34项,追缴资金20万元,清退款共计16.4万元……记者昨日从开福区纪委监委获悉,今年以来,开福区已完成四轮常规巡察,对区属10家单位进行了巡察整改督查,并于日前启动第五轮巡察,对7个单位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

  老百姓关心什么就巡察什么。据悉,开福区将常规巡察落脚到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资金领域,通过查看台账、网络系统摸排、进村入户“面对面”了解等方式,全方位了解核实低保政策执行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同时坚持边巡察、边移交、边督办、边整改,对发现的15条问题线索按程序步骤进行移交督办,其中对9名不符合条件人员取消其低保资格,追缴资金1.44万元,对4名相关工作人员开展提醒谈话。

  今年开展的常规巡察中,开福区还加大了对被巡察党组织干部人事档案等方面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纠正档案管理不严、档案内容造假等现象,促进“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据统计,在前四轮巡察过程中开福区各级各部门共边巡边改问题104个,被巡察党组织根据巡察反馈意见细化分解292个问题,建立完善制度34项。通过建立问题、责任、任务“三张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建立办结台账管理制度,对账销号,防止“文字整改”、虚假整改,确保巡察整改实效。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李静 谭丽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