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安监局聘请第三方机构为安全生产“加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陈更强 编辑:李丽 2018-08-29 09:35:3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丛笑 通讯员 陈更强)“感谢各位专家对公司安全生产的指导,今后公司将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意识,预防各类事故发生。”近日,受宁乡市安监局委托,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的3名专家来到皇氏集团优氏乳业有限公司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和重大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行动。专家们专业、到位的风险检测和隐患排查服务赢得了企业相关负责人点赞。

  今年初以来,宁乡市安监局转变思路,创新监管方式,积极争取宁乡市委市政府支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聘请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华中宏泰检测评价有限公司等第三方机构开展较大危险因素辨识管控和重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职业卫生托管服务工作。“上述两项工作不需要企业承担任何费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宁乡市安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湖南展通安全科技有限公司区域总监李杜告诉记者,从7月份开展检查行动以来,展通公司派出近十人的现场排查团队全面开展排查工作,目前已完成了宁乡60家试点先行企业的初步排查工作,共排查出隐患总数666条、较大危险因素213处。目前各企业正在积极进行整改,整改效果良好。

  宁乡市安监局副局长陈勇介绍,排查治理专项行动从今年起至2020年一共为期3年,今年选取楚天科技、优氏乳业等在内的60家工贸企业试点先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丛笑 陈更强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