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对照问题清单督查整改 确保巡视成果颗粒归仓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肖惠 编辑:康晓乔 2018-08-29 10:3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邵阳8月29日讯(通讯员 陈湘 肖惠)“请问单位党组对抓巡视整改出台了哪些措施,收到了什么成效?”“请问你对单位持续抓好巡视整改有什么困难、建议?”8月28日,湖南省新邵县巡视整改督查四组在县林业局开展督查时与单位负责人谈话了解情况。随后,对照该单位的整改问题清单,通过听汇报、查资料、看现场等方式进行督促指导,确保省委巡视中发现的问题件件整改落到实处。

  省委第三巡视组今年2月至5月对新邵县进行了为期三个月的巡视检查,7月10日,向新邵县委反馈了巡视情况。新邵县委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并立即召开会议,制定巡视整改实施方案,将巡视反馈的3个方面10个问题18种主要表现细化成26个具体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交由各单位,对应制定相应114条整改措施,并限定整改期限。为确保问题整改按时保质落地生根,切实做好巡视督查“后半篇文章”,新邵县成立了巡视整改督查工作小组,助力各单位全面高效落实巡视整改任务。

  此次巡视整改督查从三个方面着手,即精心部署。新邵县从县纪委监委、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宣传部、巡察办等单位抽调20名骨干同志组建5个督查组,制定周密的督查工作方案,对15个镇乡、93个县直单位开展为期4天的督查。明确重点。重点针对各镇乡各部门是否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是否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是否按时按序推进整改任务落实、是否构建长效机制等方面逐条开展督查,确保全面落实巡视整改任务。压实责任。各督查组通过听取整改情况汇报、查阅整改工作台账等方式,全面梳理各单位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形成专项督查报告。同时坚持问题导向,召开专题点评会议对整改督查情况逐条点评,压紧压实整改责任。

  “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起点,通过督查检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对整改到位的,督促持续抓巩固深化;对整改不够到位的,督促强化措施认真整改;对不整改或虚假整改的,按程序严肃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推动真改实改、改出实效。”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说到。

来源:红网

作者:陈湘 肖惠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7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