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兴县:贫困户户户签约医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编辑:王石磊 2018-08-29 09: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曾翔)“曾医生,谢谢你这段时间的照顾,让我的病情好了很多。”8月26日,永兴县鲤鱼塘镇垅塘村贫困户曹贵清感激地对他的签约家庭医生曾兰英说。

  前不久,村卫生室的乡村医生曾兰英在曹贵清家中做家庭医生体检时,发现他右上腹有明显压痛,于是马上联系鲤鱼塘镇卫生院到曹贵清家中诊疗。通过详细检查,初步诊断为急性胆囊炎,镇卫生院马上把曹贵清送到县人民医院进行治疗。自曹贵清签约家庭医生以来,村卫生室为他做了健康档案,既往病史、医疗费用等情况一目了然,每个月还定期上门为他做些常规检查,该镇卫生院医疗队伍也先后4次到他家中就诊,所需的费用从专项经费中支出。

  去年来,为方便农村贫困人口看病就医,该县组织开展了贫困人口签约医生服务,让每一位贫困群众都有一位医生签约,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及时的医疗服务。家庭医生向签约服务对象发放签约服务协议书,标明医疗卫生机构门诊、电话号码、职称、服务内容等信息,提供符合国家规范的健康管理服务。贫困群众在签约后,都获得了一份量身定做的健康档案,为疾病治疗提供精确依据。

  截至目前,该县1.1万多户贫困户签约了家庭医生,签约率达100%,贫困户享受到了健康指导、疾病咨询、上门问诊、优惠政策兑现等系列服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李秉钧 曾翔

编辑:王石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