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要证件遗失列车上 新化铁警辗转7小时找回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曾文勇 编辑:王津 2018-08-29 09:54: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黎明明 通讯员 曾文勇) 8月27日,家住湖南省溆浦县的周女士从怀化乘坐火车回溆浦,到站后因疏忽将行李箱遗忘在列车上,箱内有重要物件,所幸在铁警的帮助下,最终物归原主。

  8月27日16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新化站派出所民警廖鹏翔、伍赞平在新化站出站口维持旅客出站秩序时,一名年轻女子急匆匆地跑过来求助称:在溆浦站下车时,行李箱遗忘在列车上,经与该次列车车长电话联系,车长告诉她行李箱已不在车上,很有可能在经过新化站时被旅客错拿下车,行李箱内有现金1000元、毕业证、学士学位证书、教育局的人事命令等重要物件,请求民警一定帮忙找到。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新化站出站口视频监控,监控显示,15时30分许,两名男子拉着一个玫瑰金色拉杆箱出站,经周某辨认,这正是她遗失的箱子。

  民警立即将情况报告所领导,所领导当机立断,立即将情况通报新化县公安局上梅派出所请求协助。通过反复查看监控,最终锁定两名男子的行踪,其在新化火车站出站后来到新化县立新桥附近租了一辆出租车驶离县城。民警立即赶到上车地点,对周边的出租车进行调查走访,终于找到那名出租车司机,司机告知民警当时两名男子在离新化县城16公里外的洋溪镇镇政府附近下车。民警立即驱车到下车地点,经对周围村民认真走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名摩托车司机提供了重要线索,称那两名男子都是本村的邹某,在摩托车司机的带领下,民警很快找到了两名当事人,找回了遗失的物品,经清点,物品一件不少,民警对其误拿他人行李的行为予以批评教育。

  民警一路争分夺秒,回来时已是23时许,都错过了晚餐,民警廖鹏翔说道:“忙碌了半天,终于为旅客找回了遗失的重要物品,高兴还来不及,哪还记得吃饭。”周女士拿出500元钱作为感谢,请民警去吃夜宵,被民警婉拒,周女士对民警再三表示感谢后离开。

来源:红网

作者:黎明明 曾文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7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