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新生军训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喻思婷 马臻 编辑:李丽 2018-08-29 10:08: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徐媛 实习生 喻思婷 通讯员 马臻)“战士”受伤倒地,医护人员紧急前来救治:包扎、心肺复苏、用担架转移伤员……前日上午8时,明德中学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检阅暨军事表演大会。高一新生们沉着冷静,按步骤对伤员进行正确救治,通过实际救护技巧完成了伤兵救护展示。

  新学期伊始,高一年级新生军训在各校如火如荼展开。记者发现,高中学生军训不再是以前印象中的站队列、踢正步,而是增加了伤兵救护、军体拳、消防知识教育、国防知识教育等内容。而想当“逃兵”的可要悠着点,湖南省教育厅要求,高中生的军事训练成绩要记入本人学籍档案,作为报考高一级学校的重要依据。

  明德中学高一新生军训完整进行了8天。在军训检阅时,全体高一新生以连为单位,有序正步上场接受检阅。在教官的指令下,场上新生的每一个动作都标准有力,整齐划一。检阅完毕后,同学们带来的军体拳展示动作娴熟、气势如虹,赢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紧接着,在伤兵救护展示上,同学们迅速就位,准确演示救治的每个步骤。

  经过8天的军训,新生们经历了许多心理上的变化。从刚开始的热和累转变为期待下一天的军训项目。“我们懂得了同甘苦、共进退,收获了很多友谊。几场安全知识讲座,内容扎实,让我们更加了解国际上的危机形势,从而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奋发有为,为将来祖国的繁荣昌盛作贡献。”新生朱佳豪告诉记者。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徐媛 喻思婷 马臻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