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三天湖南仍多降雨 湘西湘南局地暴雨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2018-08-29 14:09: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通讯员 戴帅汝)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省级站消息称,过去的几天,随着雨水的到来,湖南大部高温解除。预计未来三天(29至31日),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全省仍多降雨,西部和南部局地暴雨,风力加大。

  昨天(28日),湖南大部都出现了雨水的身影。监测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全省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其中湘东南局地大暴雨,全省共81个乡镇出现暴雨,15个乡镇大暴雨,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嘉禾县普满乡,达175.2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78.8毫米。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降水日数较多。29至31日,受热带低压外围云系影响,全省多降雨,西部和南部局地暴雨,风力加大。其中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永州、郴州、邵阳及怀化南部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3-4级,江湖面上阵风7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局地大到暴雨。31日晚到9月1日白天:全省多云间阴天,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湘西州、张家界、怀化、常德、益阳、岳阳局地中到大雨。

  气温方面,近期在雨水的影响下,大部地区无高温天气出现,气温较为清凉。预计今天最高气温湘东南27-29℃,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32-34℃,其他地区29-31℃,明天最低气温23-25℃。

  气象专家提醒,需加强防御近期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中小河流域洪水,滑坡、崩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以及城市内涝;防范雷雨大风、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以及注意防范大风可能对江河湖面航运造成的不利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戴帅汝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71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