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居民家中蛇出没 消防抓蛇保平安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邓微 编辑:康晓乔 2018-08-29 14: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郭美玲 通讯员 邓微)8月28日上午,家住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南津中路体院馆对面的市民某女士在自己家里与蛇“不期而遇”,随后,零陵区消防大队接到居民报警,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零陵:居民家中蛇出没 消防抓蛇保平安

捕蛇现场。

  经过现场勘查,消防官兵将衣柜移开,一名穿着灭火防护鞋的战士立即用脚将小蛇踩住,另一名官兵将小蛇装进了纤维袋,最后,消防官兵驱车将抓获的蛇放生大自然。

  据消防官兵讲述,8月27日晚,还有一条长约40厘米的蛇跑到了潇水中路御景花园6栋某居民家内,他赶紧找出手机拨打电话报警求助,消防中队的官兵们立即赶到了其家中。经过消防官兵10多分的努力,这个“不速之客”被成功抓住。

  消防提醒,秋季是蛇类频繁出没的季节。在冬眠到来之前,蛇开始四处觅食,需要捕捉食物储存充足的能量,也喜欢到民家“走亲访友”。因此,市民要做好卫生保洁工作,定期开展灭鼠行动,减少蛇类的食物来源,避免蛇类出没。如果遇到蛇出没,最好不要轻易出手,应请专业人士帮助。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邓微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9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