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胡文峰深入捧车河开展旅游资源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王津 2018-08-29 14:51:33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一行实地勘察捧车河全程风光带景点。彭振 摄

捧车河蜿蜒而下,河水青碧。彭振 摄

光影中美丽的捧车河。网友提供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保靖分站记者 彭振)8月27日,保靖县副县长胡文峰带领县民宗旅文广新、县文联等单位相关人员及镇、村干部组成的调研组来到保靖捧车河,就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旅游资源展开了调研。

捧车河地缝漂游。彭振 摄

河岸林立的石壁。彭振 摄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几天。彭振 摄

传说中的“一线天”。彭振 摄

  调研中,调研组一行实地勘察了捧车河全程风光带景点,并就当地的旅游开发规划提出了初步设想。胡文峰提出,捧车河的旅游开发工作首先要明确主题,最大化对游客的吸引力;同时要缜密规划,合理利用沿路经典,科学设计基础设施,做好捧车河旅游开发,带动全县旅游事业发展。

河岸上不时出现的“绿丝绦”。彭振 摄

碧翠蝶会。网友提供

户外爱好者捧车河人体漂流。网友提供

等待开发的“沙乐园”。彭振 摄

  据随行村干部介绍,捧车河是一条藏在保靖大山地缝中的小溪流,当地又名野巴河、马吉河。目前最佳线路从通往普戎镇糯梯村马吉山脚的石桥边出发,沿着石桥旁的小路下到谷里,在通往迁陵镇昂家村途中的捧车桥(此处有新旧两座桥)结束行程,全程近3公里。捧车河游览一路顺水而下,谷内奇石林立,幽深清凉,景色奇美,除一般溯溪应有之外,还有五大突出特色:一是地缝地质奇观,形成的峭壁深达百米;二是七彩河石,红橙黄绿青蓝紫,煞是好看;三是碧翠蝶会,有处聚集有上百只蝴蝶,品种是碧翠凤蝶,是湘西能常态化看到蝴蝶会的唯一一处;四是捧车河蜿蜒而下, 河水青碧,在阳光下闪动着细碎的鳞纹,铺抖绸缎一般;五是彼岸花谷,随处可见一簇又簇的金黄色、红紫色的彼岸花(又叫蔓珠莎华花)开满山谷。由于风景优美、气候凉爽,近年来成为了周边游客频繁光顾的避暑胜地,当地人称其为“天然氧吧”。

来源:红网

作者:彭振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9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