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比耳积极开展柑橘病虫检测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明鑫 编辑:王津 2018-08-29 14:54:25
时刻新闻
—分享—

工作人员统计数据。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保靖分站通讯员 贾明鑫)夏季是病虫害高发期,严重影响到果树的健康生长,为防治比耳柑橘病虫害,近日,保靖县比耳镇农技站协同农业局植保站积极开展夏季柑橘病虫害检测工作。

  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及农业局植保站人员沿着迁清公路,对沿线的柑橘园逐一进行了检测,重点检测叶片枯黄及长势弱的柑橘树。在检测中,发现比耳柑橘因为夏季的干旱而造成的叶片枯黄、卷曲的现象严重,柑橘抗病能力明显减弱。

  镇农技站人员马上对检测情况告知村干部及镇上的柑橘大户们,要求柑橘种植户们加强柑橘园管理,对一些枯黄枝条、卷曲叶片要及时修剪掉,谨防瘦弱树感病,并要求果农们警惕高温干旱引发柑桔落果

来源:红网

作者:贾明鑫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9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