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18名寒门大学新生圆梦金秋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刘汉光 编辑:康晓乔 2018-08-29 15:56:56
时刻新闻
—分享—

金海教育集团与芒果V基金共同举行的“千万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小范婷 刘汉光)“感谢金海教育集团圆了我的大学梦,让我有了更多克服困难的勇气和前进的力量。”8月28日,湖南省宁乡市金海中学知行堂内温情满溢、暖意融融。在当天由金海教育集团与芒果V基金共同举行的“千万助学圆梦行动”启动仪式上,18名即将跨入大学校门的优秀寒门学子现场获赠每人1万元的爱心助学款。

  今年,金海教育集团正式启动“千万助学圆梦行动”,设立总额1000万元的专项资金,用于扶助升入大学的励志学子。首批“圆梦者”是18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学子,他们每人每学期将获赠5000元助学款,大学4年总计将获赠4万元助学款。今后,金海教育集团还将每年选择一批升入大学的励志学子进行捐助。“爱心无尽期,永远在路上。希望每一个受助同学都把心中的感激之情化作成才之志,更加勤奋学习,用优异成绩回报社会。”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受助学子将来能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加入助学行列,共同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真心感谢金海教育集团的大爱,是你们的无私付出让我们能在大学里无忧无虑的学习。”活动现场,今年凭700分的高分考入北京大学的寒门学子张斯琦代表全体受资助学生发言,他表示,将牢记金海教育集团与社会、家庭的期望与重托,以优异成绩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报效祖国。

  据金海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彭再仁介绍,自金海集团“千万助学圆梦行动”发布方案以来,共收到申请200多份。为将有限的资金用到迫切需要的学生身上,芒果V基金会与金海教育基金会的工作人员历时27天,行程4000公里,走村入户实地了解报名学生的家庭情况,按照公平公正、择贫选优的原则,经集体讨论确定18名优秀寒门大学新生为首批资助对象。这18名学子有的是孤儿,有的失去了父亲或是母亲,或是父母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基本上无稳定收入。尽管家庭贫寒,但这些励志学子一个个学习刻苦、品德优良、向善向上,均以顽强的毅力、优异的成绩考上了北京大学、西安交大等高等学府。

来源:红网

作者:小范婷 刘汉光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9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