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集中治丧倡导文明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2018-08-29 17:09: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我们正在改造餐饮部和商品服务部,悼念厅也正进行维修维护,整个馆内的设施安装和改造工作将在这个月底全面完工,我们有能力和信心做好9月17日起的县城区集中治丧工作。”8月28日,在湖南省麻阳县殡仪馆内,负责人邓继好指着馆内忙碌的施工现场对记者说。

  近年来,为深化殡葬改革,倡导“集中治丧”的新风尚,引导广大群众养成勤俭节约、文明环保的治丧方式,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麻阳县委、县政府多次召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群开会征求意见,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就县城区实行集中治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成立了殡葬改革领导小组,由县委书记李卫林任政委,县委副书记、县长李仕忠任组长,同时印发《麻阳苗族自治县集中治丧奖惩、惠民及问责暂行办法》《麻阳苗族自治县县城区域集中治丧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党员干部带头推动殡葬改革实施意见》等文件,大力提倡丧事简办、厚养薄葬、依法殡葬、文明治丧的殡葬新风尚。

  今年8月17日,麻阳县人民政府下发《关于在县城区实行集中治丧的通告》,确定于9月17日起在麻阳县城区实行集中治丧,集中治丧的场所在县殡仪馆。同时规定,国家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违反集中治丧规定办理丧事的,由县监察机关和主管部门依照相关规定追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相关人员责任;对在集中治丧区域内违规搭建灵堂、灵棚,燃放烟花爆竹,抛撒冥纸、冥钱的,由县城市管理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处;阻碍殡葬管理工作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对违反集中治丧规定的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权劝阻、制止和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6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