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县城区9月17日起实行集中治丧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2018-08-29 16: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滕晖)8月28日,记者从湖南省麻阳县民政局获悉,为进一步推动麻阳殡葬改革事业的发展,经麻阳县委、政府研究决定,麻阳县城区范围内从今年9月17日起开始实行集中治丧。

  麻阳县城区集中治丧的范围为:县城城东铁路大桥——滨江大道——荷花路——锦江沿河——绿溪口大桥——308省道——新城路往高速公路出入口与209国道交汇——沿209国道至五三铁路桥的环形范围。县城区所有住宅小区,如滨江大道外的万城华府、308省道外的安置房区都属于集中治丧范围。

  用于开展城区集中治丧活动的麻阳县殡仪馆占地面积20余亩,总建筑面积3400平方米。该殡仪馆目前已建成三个固定悼念厅、三个移动悼念厅,馆内有24间住宿房间,每间可住2人,餐厅一次性可摆放40张餐桌,一次性能为400人提供餐饮服务。该馆还成立了殡葬事物管理所,有专门的灵车负责接运遗体,有6家殡仪服务队近200人进行殡仪服务。

  在殡仪馆内办理丧事的,遗体接运和灵柩出殡可由殡仪馆负责,也可由丧主自行运送,送葬人员及花圈等殡葬用品由丧主自行组织运送,禁止其他单位和个人从事经营性的遗体接送等殡仪服务活动。在殡仪馆治丧时间一般不得超过3天,特殊情况不得超过5天,提倡简化仪式、限制规模、文明节俭的治丧方式,反对搞封建迷信等扰民行为。治丧过程中不得燃放烟花爆竹,殡仪讫水仪式必须在殡仪馆内进行,禁止出殡沿途抛撒冥纸、冥钱。殡仪馆还可对包括农村五保户和城市“三无”人员在内的特困人员、重点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百岁老人等群体去世后,提供殡葬救助,但必须由其亲属或单位主动申请。

  “我馆将严格执行县委、县政府规定的治丧收费项目和标准,为广大市民做好治丧服务。”麻阳县殡仪馆负责人邓继好介绍,集中治丧正式启动一年内,治丧不超过3天和含3天的,在5公里以内实行免收殡仪车接送遗体费、悼念厅租用费、水电费等费用;治丧超过3天的,全程治丧费用不予优惠。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