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贯彻落实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 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威成 2018-08-29 22:08: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陈诗芹)8月29日,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克强总理关于做好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防汛系统视频会议精神及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批示精神发出通知,全面部署当前防汛抢险救灾工作。

  通知指出,当前湖南省仍值汛期,未来一段时期防汛形势依然严峻,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防总和湖南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继续绷紧安全度汛这根弦,清醒认识、毫不松懈抓好下一阶段防汛工作,在强化责任落实、排査消除隐患、精准监测预警、提升应急能力等方面用实功、出实招、见实效。

  要克服麻痹侥幸思想,狠抓责任落实。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不懈、毫不松劲、再接再厉抓牢抓好后期防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程度减轻洪涝灾害损失。

  要全面排查消除隐患,有效防控风险。要督促县级防指立即对小型水库安全度汛的“三个环节(监测预报设施、调度规程、应急预案)和三个责任人(行政、技术、管护责任人)”、山洪灾害预警、河道乱占乱建等隐患环节开展排查消除工作,在9月7日前全面完成隐患排查消除,切实落实水库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山洪灾害预警预报及时准确到位,保证河道行洪畅通。水利部将组织流域机构和有关单位对各地隐患排查消除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对工作打折扣、态度不认真、检查不到位的,将依法依规严肃追责。

  要提高监测预报水平,强化应急能力。要加强部门合作,强化信息共享,全面整合资源,采取切实措施提高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延长预见期,千方百计提高对降雨、洪水的监测预报能力。要专门安排对水文系统的预测预报体系再核查,加强与气象部门再对接,加强与水闸、水库等水利工程调度、管理部门再会商,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补短板、强弱项,因地制宜、土洋结合,打通预警信息最后一公里瓶颈,实现预警信息无死角、全覆盖。

  要强化防汛宣传引导,维护舆情稳定。要将防汛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作为防汛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担当负责,主动客观公正发声,既要加强正面宣传,又要及时解疑释惑,一旦发现负面舆情,要第一时间与当地宣传主管部门联系,积极主动消除负面影响,为防汛工作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芹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