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日新矿:矿区污染、地面塌陷 周边450余亩农田受影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刘威成 2018-08-29 23:08: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湘潭市雨湖区中材水泥日新矿。

  红网时刻8月29日讯(记者 杨斌 见习记者 姜心玥)近日,湖南省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办组织7个抽查组,分赴全省14个市州进行抽查。8月28日,第二抽查组来到湘潭市雨湖区中材水泥日新矿。据反映,矿区由于采石,出现地下水污染、扬尘、噪声污染、水土流失等问题,对生态环境产生严重影响。

  抽查组在现场了解到,日新矿生产规模为49万吨/年,目前剩余储量600万吨。日新矿已于2018年1月停产整治,计划整治达标后恢复生产。矿区周边存在地面塌陷,扬尘和噪音污染等问题,周边住户用水受影响,附近农田和水塘也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材水泥已为矿区周边用水受影响的267户1218人,免费安装了自来水,并承担每人每月5吨水费。对矿区周边200米范围内47栋房屋,制定了搬迁方案,对于受影响的457.9亩农田和132.7亩水塘,按流转方式进行补偿。自2018年7月开始,日新矿安排洒水车冲洗道路,以减少扬尘污染。此外,还组织了两次复绿,复绿面积180余亩。

来源:红网

作者:杨斌 姜心玥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29/82562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