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虢正贵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王津 2018-08-30 09:18:12
时刻新闻
—分享—

虢正贵调研“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

  红网时刻张家界8月30日讯(记者 伍文)“最多跑一次”改革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在张家界的具体实践,张家界“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8月29日下午,市委书记虢正贵来到即将正式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就“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进行调研。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智斌参加调研。

  “最多跑一次”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将“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为撬动各领域改革的“牛鼻子”,列入市委市政府重要议事日程,研究出台了《张家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6月21日,全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动员大会召开,标志着张家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实施。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改革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已经建成,新的政务服务中心即将正式启用,张家界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已进入了从破题向纵深推进、从倒逼向主动作为、从量的变化向质的提升这一关键阶段。

  调研中,虢正贵走进即将正式启用的政务服务中心。在这里,进驻的部门业务被整合为投资项目审批、商事登记、不动产登记、社会保障、税费缴纳、公安服务、其他综合服务七个业务板块,每个业务板块在同一层办事大厅,并配备各类自助服务设备和便民设施,让群众和企业由“跑多个部门”转变为“跑一个部门”,由“跑多个窗口”转变为“跑一个窗口”。

  虢正贵在调研中指出,政务服务中心要发挥好窗口作用,树立好窗口形象,增强服务意识、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为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民、集约、廉洁的政务服务,接受群众和企业的“检阅”。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坚决打赢“最多跑一次”改革这场硬战,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739项事项目录发布

  当天,还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张家界市第一批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的739项事项目录。

  站在群众和企业办事的角度,按照全面梳理、客观审核、分期公布的原则,张家界市梳理审核形成了第一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事项目录的公布,是市委市政府对社会做出的庄严承诺。自2018年9月上旬新的政务服务中心正式运行起,事项目录范围内的事项办理,在符合法定条件、申请材料齐全的前提下,最多跑一次即可办结。

  下一步,张家界市还将适时公布第二批“最多跑一次”事项目录,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确保2018年底全市80%以上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工作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59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