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发放爱心奖学金 为29名学子圆大学梦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康晓乔 2018-08-30 11:56:38
时刻新闻
—分享—

嘉宾为学子们颁发奖学金。

学子讲述自己大一生活的感悟。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岳麓分站记者 章迎春)“感谢晚安的资助,不仅减轻了我的学费负担,还能圆了我的大学梦……”8月29日,在湖南上长沙市岳麓区圆梦行动“晚安学子”第一学年学习汇报会暨爱心奖学金发放仪式现场,已经在湘潭大学学习了一年的杨超群说出了心中的感谢。

  在“晚安学子”第一学年学习汇报会上,4名“晚安学子”进行了学习汇报,就读于南方医科大学的江冰把自己的大一生活总结为“社会实践超丰富”“同学师长超暖心”和“课程学习超自主”三组关键词,青春洋溢的笑脸令在场人员倍受感染;杨超群介绍,在这一年中,她参加了学生团体活动,担任了班干部,考过了英语四六级,码过了几千几万字的论文或报告,学会了自主探讨问题、理性分析问题,今后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不辜负大家的帮助……听着他们自信的演说,现场频频响起阵阵掌声。

  随后,现场还发放了由晚安集团捐助的14.5万元善款作为2018年度励志奖学金,发放到了29门学子及家长的手中。“希望你们怀揣梦想、把握机会、努力奋斗!”晚安集团董事长曹泽云在向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创业奋斗史的同时,也向晚安学子们提出殷切期望。现场的学子纷纷表示,会在大学四年里踏实稳健地朝着自己的梦想进发,将来要用最优异的成绩、最实际的行动来回馈社会。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利芝勉励同学们要立鸿鹄之志,坚定理想信念,在大学里继续勤奋好学、挥洒汗水,在努力探求中使自己的大学生活多姿多彩、硕果累累。

  “去年,我们和晚安集团合作成立了‘晚安学子’爱心奖学金,出资60万元来定向帮扶这30名寒门学子来圆他们的大学梦。人选都是去年我们一家一户上门、实地考察过才确定,今年也是综合了他们在大一时期的学习成绩、参加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情况严格审核之后再进行发放。”团岳麓区委书记谈玉璜介绍,近年来,团岳麓区委持续推进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广泛整合社会资源,发动爱心企业捐款捐物,累计共帮扶困难大学生163人,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红网

作者:章迎春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4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