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市:发力绿色食品产业链 8个月引进项目18个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8-30 11:4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胡吉星)连日来,虽然天气炎热,但在位于湖南省浏阳市两型产业园的湖南如意厨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一期工地,每天都有四五十名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加班加点奋战在施工一线。

  该项目于去年8月份签约入驻两型产业园,计划总投资80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主要进行酒店预制菜和方便米饭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自今年3月份项目启动建设以来,工人们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目前,1栋生产车间、1栋综合楼、1栋仓库主体工程即将封顶,随后将进行外部装饰施工。”项目负责人李建成介绍,根据目前进度,预计项目将在今年年底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有望达到1亿元以上。

  作为全国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湖南首家特色食品产业园,两型产业园已初步形成了以绿色食品为主导、其他新型工业齐头并进的产业格局。

  在浏阳全市上下加快推进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建设的背景下,绿色食品产业链“建链、强链、补链、延链”文章如何做?两型产业园的答案是:加快推动招商项目早日从纸面落到地面,这样才能尽快产生效益。

  今年以来,两型产业园紧紧围绕“产业项目建设年”决策部署,全面发力建设绿色食品产业链,扎实推动招商项目落地见效。1-8月份,园区推动厨娘食品、甜厨食品、新十年食品等10余个项目建成投产,如意厨食品、粉湘情等5个产业项目及4个配套项目开工建设,创造出项目建设的“加速度”。

  新十年食品项目于今年4月份签约落户两型产业园加盛食品安全中心,目前已顺利完成3条生产线的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进入试生产阶段。“项目主要进行速冻米面制品的生产及销售,8月份开始试生产。”长沙新十年食品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唐正明介绍,项目将在9月底正式投产,待全部投产后年产值预计达5000万元。

  一手促项目落地建设,一手狠抓招商引资。两型产业园把绿色食品产业作为招商引资的主攻方向,特别注重产业链招商,精准施策强链、补链、延链,1-8月份共签约引进项目21个,其中绿色食品产业链项目18个。

  随着一批绿色食品产业链项目的签约引进、开工建设、投产达效,两型产业园的绿色食品产业集群也进一步壮大,1-8月份绿色食品产业产值占园区规模工业总产值的61.04%。

  下一步,两型产业园将筹备出台绿色食品产业扶持政策,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培育和扶持力度,突出以龙头来牵引,以商招商,推动食品类企业不断向园区聚集,并加大力度引进绿色食品行业高端人才,培育绿色食品企业技能人才,为绿色食品产业发展积蓄强大势能。

来源:红网

作者:胡吉星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4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