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开福区:“一圈两场三道”全面提升居民幸福感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陈淦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8-30 11:41:0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9日讯(记者 张颐佳 陈淦璋)WiFi全覆盖、购物扫码、生鲜凉菜搬进“小单间”……近日,长沙市开福区望麓园街道的荷花池菜市场崭新亮相,干净整洁、秩序井然的新风貌给市民带来愉悦的购物享受。今年以来,开福区投入8.46亿元,铺开156个项目,全面启动了15分钟生活圈、停车场、菜市场和人行道、自行车道、历史文化步道(简称“一圈两场三道”)建设,居民群众的幸福感节节攀升。

  开福区是内城区的核心区,停车难、行路难、生活配套不均衡都是民生“痛点”。为了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开福区今年32个部门联动,将打造17个15分钟生活圈,新建改建25个停车场,新建提质19个农贸市场,新增提质人行道125.8公里,自行车道64.6公里,历史文化步道3.1公里。

  望麓园街道是该区率先建成的15分钟生活圈示范街道,街道办事处主任雷凌湘说,如今荷花池菜市场按照“超市标准”整齐划一,区里还对富雅坪社区19项民生实事进行了提质改造,特别是率先全市建成的“错时共享停车”系统,通过手机智慧APP充分盘活了辖区内的公共车位、单位及楼宇车位,有效破解了长沙市一医院及周边停车难的困境。

  洪山、沙坪街道新增了幼儿园,芙蓉北路、月湖等13个街道新建了居家养老服务站或配套设施,四方坪等10个街道老旧小区的下水、道路、绿化等得到提质。今年,该区新增了46处全民健身点,中心城区公交站500米内覆盖率达98%,福元西路、洪山路、芙蓉中路、黄兴北路等17处开启了“自行车生活”……

  开福区委书记沈裕谋说,截至8月底,全区“一圈两场三道”完工及启动率超过95%,开福城区众多居民步行15分钟内就能享受衣食住行、教育、医疗、养老等品质生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陈淦璋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