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八一桥断面锑超标问题分析研讨会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于佳丽 2018-08-30 15:44:42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永州8月30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蒋君凤)8月29日下午,湖南省东安县八一桥断面锑超标问题分析研讨会在县行政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永州市环保局局长谭立宏,东安县委副书记、县长龙向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环保相关专家,市环保局以及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东安县金江流域断面锑超标整治工作情况汇报。省环保专家客观分析了金江流域断面锑超标问题,并对下阶段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东安县高度重视金属污染治理工作,制定了整治工作实施方案,按照“突出重点、长短结合、综合施策、系统整治、逐步改善、实现达标”的原则,强化山水田矿综合治理措施,夯实工作责任,加大持续整改推进力度,努力改善水环境质量,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县历史开采的锑矿区矿洞已全部封闭,无开采活动,相关整治项目已竣工验收,金江流域水质锑浓度明显改善,出境断面水质保持在Ⅱ类及以上。

  谭立宏充分肯定了东安在锑超标整治工作取得的成效。他说,东安县委、县政府要加强规范性采样检测,明确重点污染源。要坚持密切关注非法采矿行为,加大监管力度,严防非法开采行为,巩固整治成效。要科学论证,分清轻重缓急,制定全流域综合系统的治理方案,精准施策。要整合部门力量,集中精力抓好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大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积极向上争取项目资金,做好相关汇报工作。要分类分段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相关办结工作。

  龙向洋代表东安县委、县政府表示,对金江流域断面锑超标整治工作要严肃对待,严阵以待,坚决打消观望等待思想。坚决按照此次会商会和省、市相关工作要求,抓重点,找准关键环节,长短结合,编制综合系统治理与风险管控相结合的整治方案,抓好工作落实,尽最大努力实现东安县金江流域断面水质锑指标持续稳定好转。

来源:红网

作者:蒋君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7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