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为乡村振兴引入金融活水 常德将全面推广“双创贷”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2018-08-30 14:14: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0969_??22.jpg

推广会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8月30日讯(记者 郑江晖)8月30日,由人民银行常德市中心支行、湖南省农村信用联社常德办事处主办,常德农商行承办的常德市“双创”示范户信用贷推广会召开。常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恢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秉承“政府主导、金融支撑、产业引领、市场运作”的总体思路,2017年6月,常德农商行推出“双创”示范户信用贷,配合鼎城区政府开展农村居民创新创业示范户评定工作,实现农开项目扶持政策、银行信贷政策、担保政策与农业经营主体需求的无缝对接,合力解决农民创业融资难和信贷支农难精准的问题。

  “双创贷”以“双创”示范户评选为基础,以示范户的个人诚信和示范影响力作为贷款发放的主要依据,充分体现了示范户的优享权利,体现了诚信的金融价值,有效解决了农民创业“缺资金、贷款难”的问题,为农民创业送上了源头活水,较好地激发了农民创业增收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已累计评选双创示范户2279户,授信2.62亿元;签订合同1490户,金额17842万元。为当地农民增加了近万个就业机会,赢得了农村创业者和农业经营主体的青睐,“双创示范户”成为当地农民群众心中诚实守信的代名词。

  会议指出,“双创贷”有效缓解了农村贷款难题,有利于农村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值得肯定和推广。希望相关部门和银行抓紧行动、强化宣传、加强配合、全面推广,努力形成可借鉴、可推广的常德模式、常德经验。同时,要结合常德实际,积极探索好的金融政策落地,在金融发展创新上永不止步、积极作为,为常德开放强市、产业立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编辑:刘惟烜 实习编辑 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