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家庭齐动手 环保袋上绘出移风易俗新风尚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婉霞 陈彦兵 编辑:李丽 2018-08-30 15:03:59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 小小卫士在行动”亲子环保袋DIY活动。

亲子家庭用颜料和画笔在环保袋上绘出自己的作品。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王婉霞 记者 陈彦兵)8月29日,长沙市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黄都港社区开展“移风易俗新风尚 小小卫士在行动”亲子环保袋DIY活动。三十多组亲子家庭共同学习移风易俗三字经,用颜料和画笔在环保袋上绘出孩子们眼中的新风尚。

  “新时代,风尚高;婚喜事,简办好;讲文明,树新风;不攀比,无烦恼……”移风易俗三字经朗朗上口,通俗易懂,激发了小朋友的学习兴趣与热情。通过学习,大家分为多个主题组进行绘画,内容分别是:不攀比、厚养薄葬、破除迷信、崇尚科学、杜绝浪费、环保禁塑、禁燃限放。

  “我画的主题是厚养薄葬,我画的是一对老奶奶和老爷爷,老奶奶守着几个空板凳很伤心,她希望孩子们能经常回家陪陪他们。以后我们家购物会带上这个环保袋,让大家看到我的画,希望大家多陪陪家里老人。”绘画完成,小卫士在社区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走入社区进行宣讲,吸引了许多居民观看。

  “宣传海报变身为环保袋,背在身上,成为社区宣传移风易俗的新载体,用地地道道的文字、动感十足的创意引领着新风尚,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引导大家参与到新风尚的学习中来。”黄都港社区党支部书记张勇感慨。这场手工活动,让移风易俗变得生动有趣,提高了居民的参与感和获得感。

来源:红网

作者:王婉霞 陈彦兵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