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开展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康晓乔 2018-08-30 17:01: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宁乡分站记者 段华良)记者8月29日获悉,湖南省宁乡市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近日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桌餐”“私房菜”无证无照餐饮单位专项治理突击行动,现场查封2家无证无照餐饮单位。

  行动当日18时,宁乡市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突击来到玉潭街道中央领御2栋9楼,发现有一家由4室2厅的居民房改造而成的私人餐厅,里面可以容纳5桌客人。记者随执法人员走进厨房,砧板上放了一个切了五分之二的大南瓜,南瓜内长满了如网状的霉,砧板上蒙着一层层又黑又厚的黑霉。执法人员负责人现场发现食杂混放,有严重的食品安全隐患。该餐厅未办理食品经营相关证照,被该局执法人员依法查封。

  “关得好!每到用餐时间,那个油烟辣椒呛味啊,根本开不得门。左邻右舍,楼上楼下,早就不胜其烦哒。”执法现场,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有了这家餐厅,电梯经常堵塞,等很久也坐不到。垃圾也四处乱扔,甚至有时连电梯里也堆积了,臭不可闻,早就盼着关闭这家隐藏在居民楼里的餐厅了。随后,宁乡市食药工质局执法人员又在中央领御6栋13楼发现一家“私房菜”馆,同样是在不具备餐饮经营条件的居民楼内无证经营,因此被依法查封。

  宁乡市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桌餐”“私房菜”馆往往选址在居民楼等不具备餐饮经营条件的场所,无证无照经营存在重大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隐患,也容易滋生腐败问题。从即日起至11月底,将在宁乡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治理行动,对隐藏在居民小区、商业楼宇等场所,从事“一桌餐”“私房菜”等无证无照经营的餐饮单位进行全面治理,坚决查处和取缔非法经营单位。同时,该负责人提醒,租房给无证照“私房菜”做经营场所,房东也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来源:红网

作者:宁乡分站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