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走自主可控之路 全力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30 16:18: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蒋志斌)8月29日下午,湖南省长沙县召开自主可控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试点示范工作座谈会,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长沙经开区党工委书记、长沙县委书记曾超群出席并讲话,他要求,要提升认识,加强领导,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逐步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镇、大病不出县”的目标。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常利民,长沙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浩然,副县长彭正球参加会议。

  曾超群一行首先前往县妇幼保健院调研区域卫生信息化工作,并听取自主可控长沙县卫计系统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工作汇报。自2011年被省卫计委确定为湖南省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试点县和湖南省农村卫生信息化建设项目试点县以来,长沙县不断完善顶层设计,夯实发展基础,优化资源配置,深化创新应用,全力推进卫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按照“民生立县、健康先行”原则,长沙县坚持把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作为提升服务、落实医改的重点工作来抓,在医疗健康数据整合、交互、共享应用,妇幼健康、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远程会诊、智慧医院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初显成效。

  曾超群指出,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是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县区各相关部门要站在坚定不移走民生立县之路、坚定不移走信息化之路、坚定不移走自主可控之路的高度,提升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区域卫生信息化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

  曾超群表示,要加强领导,成立长沙县、长沙经开区自主可控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具体负责县区自主可控相关事宜;要明确目标任务,在2019年底基本完成基于自主可控技术的智慧医疗网络,通过在长沙县试点,为省市相关工作的推进奠定坚实基础;要突出重点,全力做好规划制定、硬件建设、软件统一、数据共享、深化分析、便民利民等方面的工作;要形成合力,加强横向、纵向协调,确保居民健康信息采集真实、及时、准确;要确保信息安全,政府部门、相关机构、医院和公司等要负责尽责,牢固树立网络安全观,把保障信息安全贯穿于数据收集、分析、提取等全过程;要强化工作保障,确保区域卫生信息建设和智慧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高效有序推进,真正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让“人民得实惠、医疗得发展、政府得民心”。

来源:红网

作者:蒋志斌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