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再现公安英雄壮举 “永恒的瞬间”摄影展即将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2018-08-30 17:25:28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3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新闻发布会现场。

《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活动部分海报。

此次活动旨在用摄影艺术再现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充分展现40年来湖南公安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

活动将于9月8日(下周六)上午在长沙河西洋湖垸李自健美术馆开幕,并持续至23日。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张易)8月30日上午,湖南省公安厅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举行《永恒的瞬间——改革开放40周年湖南公安英雄壮举摄影再现》展览的相关信息。此次活动由中国摄影家协会、湖南省公安厅、李自健美术馆主办,湖南省总工会、湖南省文学艺术联合会、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湖南长安网、腾讯大湘网协办,旨在用摄影艺术再现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充分展现40年来湖南公安忠诚为民、英勇无畏的精神风貌。活动将于9月8日(下周六)上午,在长沙河西洋湖垸李自健美术馆正式开幕,并持续至9月23日。

  改革开放40年来,湖南公安机关共有593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1.4万人因公受伤,75人荣获全国公安一级英模和二级英模称号。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为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不朽的贡献,涌现出了十九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民警察、二级英模李贝,全国道德模范、二级英模匡兵,矮寨交警、“全国十佳人民警察”、一级英模吴浩等一大批英雄模范。

  “这次遴选作为拍摄对象的公安英雄是公安机关执法执勤一线岗位中涌现出的杰出代表,他们当年、当时的壮举英勇壮烈,撼人心魄,他们的精神是公安队伍的宝贵财富,是时代的主旋律。”省公安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经研究筛选,此次活动主办方选定了19位健在的英模作为拍摄对象,他们分布于全省11个市州、10个警种和岗位。“用镜头再现他们的壮举,不仅是对他们的最大褒奖,也是对改革开放40年间所有壮烈牺牲和英勇负伤的公安英模最好的纪念和致敬。”

  此前,在拍摄对象确定后,摄制组历时一年,先后奔赴19个英模壮举发生地,于今年8月上旬完成了拍摄工作。期间,累计搭建模拟现场30多个,拍摄样片一万余张。在拍摄中,摄制组打破以往纪实摄影的传统手法,用情景再现的方式,以拍电影的手法现场取景、化妆,并配以实物,让人耳目一新。

  目前,作品的后期制作均已完成,各项布展工作正在进行中。

来源:红网

作者:张易

编辑:李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