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井柏然来湘西啦!护送600万元爱心衣物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2018-08-30 18:28:31
时刻新闻
—分享—

合影留念。

艺术课堂上,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右)与孩子们描绘梦想和初心。

走访深度贫困村困难家庭。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为湘西捐赠价值约600万元的爱心衣物,助力精准扶贫。

优衣库全球品牌代言人井柏然在“临时店铺”协助小朋友们挑选心仪的衣服。

村民挑选爱心衣物。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通讯员 周娜 记者 彭双林 实习生 邹洪利)8月29日,由湖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承办,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衣物捐赠项目走进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为当地送去价值约600万元的爱心衣物,助力精准扶贫,传递温暖与爱的力量。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副主席井顿泉、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卢妹香、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副州长向清平、迅销集团大中华区总裁潘宁出席捐赠活动。

  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捐赠的53,000件衣服,汇聚了社会各方爱心之力:社会大众纷纷行动,通过“全商品循环再利用活动”捐赠自己的闲置衣物,优衣库与爱心合作伙伴以及志愿者们同样给予大力支持,携手传递爱心服装的温暖力量。这些衣物将悉数被送至湘西深度贫困村村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手中。

  此次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携手社会大众带到湘西的不仅是爱心衣物,更希望通过与当地学校、邻里社区的温馨互动,让每一件衣服都传递温暖与爱的力量,让受助的每一户村民生活得更美好。

  “我长大了想探索太空,与外星人做朋友。”“我想当老师,让我的学生拿好多数学竞赛金牌。”“我想成为一名解放军,保家卫国。”“长大以后,我要当一个厨师,给全家人做饭,照顾他们。”……在湘西火炉坪村培民学校,一堂别开生面的艺术课堂正火热进行。孩子们用画笔在衣服上描绘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这些也许是深藏已久的小秘密,借由一件白色T恤的力量,收获了对等的爱与珍藏。

  捐赠仪式后,培民学校的操场上开启了“临时店铺”,村民们根据自身需要自主挑选心仪衣物——一改往日被动接收资助的平淡体验,衣物资助项目变得体验更亲切、服务更精准。优衣库全球品牌代言人井柏然也参与到活动中来,在“临时店铺”协助小朋友们挑选心仪的衣服。

  倍感新奇的孩子们兴奋地挑选新衣,还有孩子“组团”前来,为哥哥姐姐、弟弟妹妹们挑选“姐妹装”“兄弟装”。

  一位老人认真地询问志愿者如何挑选女装。“我想给老伴儿挑件好看的新衣服,让她高兴高兴!”大爷说完垂下眼帘笑了,“我很少给老伴儿买衣服,希望借这次机会带一件新衣服给她。”一件衣服,此刻承载的是牵挂、陪伴与爱。

  不仅在培民学校开启“临时店铺”,项目还为火炉坪村、高塘村等深度贫困村家庭中留守的老人、妇女和孩子送爱心到家——在提前对受助家庭摸底后,项目工作组全体携带着与受助家庭需求匹配的爱心衣物前往。10岁的小金花因父母在外务工,留守在家与爷爷奶奶相伴。“志愿者姐姐送给我的这件衣服真可爱!”小金花试穿衣服的神情纯真又快乐。

  相关链接

  2016年11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在京设立,其中“全商品循环再利用活动”计划在三年内向社会各界募集回收500万件服装,送到经济困难人群手中。该活动开展区域覆盖优衣库全国各地500家门店,在各门店中都设置了衣物回收框,人们可以到任意一家优衣库门店捐出闲置衣物。回收衣物将交由专人分拣、清洁、整理,定期捐赠给需要的人群。作为爱心募集的号召者和中转站,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优衣库专项基金为爱心人士搭建捐赠平台,呼吁社会各界用服装向贫困人群送去温暖与关爱。两年来,累计捐赠爱心衣物180万件,在扶贫助困、支援儿童、青少年发展方面作出不懈努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娜 彭双林 邹洪利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