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菱”牌螺纹钢老树发新枝 品牌价值稳步提升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梁非 编辑:刘威成 2018-08-30 22: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华菱涟钢螺纹钢生产线

华菱涟钢生产的螺纹钢

  红网时刻8月30日讯(记者 郭志强 通讯员 梁非)“涟钢‘双菱’牌螺纹钢是全国首批免检产品,荣获‘全国冶金产品实物质量金杯奖’,‘双菱’品牌的附加值在新世纪已增值数倍。”日前,华菱涟钢棒材室经理彭湘真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开场。

  从上世纪七十年代后期开始,随着产品质量的提升,涟钢的品牌效应开始得到市场的高度认可。1981年,涟钢螺纹钢获得全国质量最高奖“银质奖”,并随后两次蝉联;“双菱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涟钢螺纹钢开始在国内外市场大放异彩。

  市场结构调整质量稳步提升

  目前,彭湘真所在的涟钢棒材室每年负责公司200万吨以上螺纹钢的销售,保守估计,螺纹钢这一品类的年产值达10亿元左右。

  在彭湘真看来,市场是产品质量最好的试金石。同样是螺纹钢,即使高于市场价格, “双菱牌”依然受到广大客户的青睐。随着公司产品结构调整,涟钢螺纹钢板块的市场结构也做出调整,以湖南市场为主体,辐射广东、广西周边市场,其中农村市场占比65%,重点工程占比35%。

  近年来,尽管公司产品结构作了重大调整,华菱涟钢板材比例仍达70%以上,在2017年和2018年期间,涟钢“双菱”品牌螺纹钢凭借较好的赢利能力,为公司实现持续赢利立下汗马功劳。

  盈利能力的提升得益于技术的不断升级迭代。2014年,涟钢棒带材厂螺纹钢五切分试轧正式开始,随着加热炉内红红的钢坯沿着既定的“跑道”向前奔跑,迅速切分成5支∮12的螺纹钢时,这意味着涟钢自主开发的五切分轧制试轧成功。

  涟钢在总结分析四切分轧制经验与不足的基础上,大胆改进工艺,完全依靠自己的力量组织螺纹钢五切分轧制技术攻关,对五切分轧制中可能出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及解决方法,组织操作、技术、质量等相关人员进行了研究探讨,并制定了轧制基本工艺流程。作为一种较为先进的轧制技术,五切分轧制在涟钢棒材线的应用,既能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又能提高生产效率。

  近年来,涟钢还开发并批量生产了HRB500四级带肋钢筋和高牌号抗震带肋钢筋。精品板材声名鹊起,螺纹钢老树发新枝。依托技术创新,“双菱”品牌大放光彩,据权威机构评估,涟钢“双菱”品牌的附加值在新世纪已增值数倍。

  创新营销模式 “双菱”牌螺纹钢主攻农村市场

  2016年,湖南邵阳县螺纹钢专营店的吕老板频频接到新的询单客户,店内销量逐月增长。地级市的“双菱”牌螺纹钢的销售人员个个喜笑颜开,这主要还得益于涟钢在各乡村投放的墙体广告起到了推广效果。2016年以来,华菱涟钢共投放175块螺纹钢墙体广告,宣传覆盖面广、群众知晓率高、贴近生活、贴近实际、贴近群众,也符合宣传活动时代化、本地化、通俗化的基本要求。

  为了让双菱品牌走进千家万户,遍布美丽乡村,快速占领湖省内农村市场,与客户共克时艰,实现合作共赢,涟钢市场部、销售部等相关人员深入农村,了解客户需求,先后在娄底、怀化、邵阳市主要乡镇的交通干道旁投放墙体广告,在宣传推广中促营销的同时,也受到了广大老百姓的欢迎。路过的村民们看到涟钢的墙体广告刷出来,纷纷表示:以前要买钢材不知道上哪里能够买到货真价实的涟钢材,现在终于找到地儿了。

  彭湘真表示,“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正式出台的背景下,公司审时度势,将县级市场作为螺纹钢投放的重要增长点。同时,公司破旧立新,大胆改革,完全转变了重工业行业不需要广告宣传的观念,大力加强了产品宣传推广的工作力度。”

  目前,在湖南省内多个螺纹钢卖场,全新的店面形象和经营模式,吸引着大批前来采购钢材的当地客商,大厅里挂着的“涟钢指定专营”牌匾很是显眼。为了让广大客商用上高品质的“双菱”牌螺纹钢,涟钢加大了县级市场螺纹钢专卖点的开发力度。

  涟钢销售部副部长潘晓燕表示,这种品牌专卖的形式,一方面有利于规范和提高经销点管理与服务水平,进一步推广双菱品牌形象,实现量价齐升;另一方面有利于防止假冒伪劣产品,并通过市场监管,以保证专卖点产品的质量,引导市场正确、理性消费,提高消费者满意度局。

  目前,涟钢已在湖南省内建立起50多个直发点,已有邵东、洞口、衡南、白仓等5个点被授予“涟钢指定专卖”牌匾。而且,涟钢依托这种新的营销模式,计划两年内在湖南省内县级市场全面推进、遍地开花。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梁非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0/8253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