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法院为20余名农民工兑付66万余元工资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31 08: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兑现大会现场。

发放兑现款。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麻阳分站记者 郑春艳)“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太感谢麻阳法院了!如果没有他们,我们的工钱还不知道能不能拿到。”8月30日,湖南省怀化市麻阳苗族自治县农民工莫芬、莫利玉、下岗职工陈青玉等人从麻阳法院院长张文友手中接过湖南湘虹葛业股份有限公司拖欠他们的20余万元血汗钱时,激动地连连向法院工作人员说着感谢。

  当天,麻阳法院召开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兑现大会,现场为20余名农民工兑付662757.9元工资款,赢得了在场农民工友的热情赞誉与一致好评。全国人大代表谭泽勇出席并见证了本次活动。

  2018年1月至今,麻阳法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472件,执结368件,结案率77.96%,执行到位金额1.1亿余元。今年以来,法院公布失信被执行人139人,其中自然人137人,法人2人,对失信被执行人拘留罚款22人次,10余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信用惩戒和司法惩治双重压力主动履行了义务。这些都为召开此次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召开农民工工资执行案款兑现大会是司法体制改革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麻阳法院破解‘执行难’的集中体现,我院始终高度重视涉民工欠薪案,凡是涉及到民工工资案件必须优先立案、优先审理、优先执行。”麻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文友表示,下一步将集中力量抓执行,加大对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惩戒处罚力度,确保有财产可供执行案件法定期限执结率不低于90%,并强化执行宣传,突出打击力度,对涉民生和民工工资案件开展专项执行活动,坚决维护合法权益。

来源:红网

作者:郑春艳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29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