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在即 冷水滩交警开启“护学”模式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冷交 编辑:王津 2018-08-31 14:10: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冷水滩分站记者 王洁 通讯员 冷交)2018年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学校的交通安全管理,保障校车安全运行,冷水滩交警大队结合实际,多举措扎实开展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8月26日上午,该大队在区政府广场对全区校车进行“上岗前体检”,对不符合校车驾驶资格条件的,要求立即予以注销,责令停止驾驶校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其他安全隐患,及时通知校车负责人和驾驶员进行整改,确保运行安全。该大队对辖区内滨江小学、京华中学、李达中学等校园周边路段交通设施进行了排查,对存在的隐患登记造册,并会同支队设施科和其他相关部门及时完善学校周边道路防冲撞、隔离护栏、信号灯等交通安全设施,科学规划临时停车位,为学生进出校园创造良好交通环境。

  自8月28日起,该大队全面启动中心城区各中小学校16个“护学岗”,投入警力30余名,根据早中晚高峰期按时到岗到位,加强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交通组织和上学放学时段学校门前的交通指挥疏导,确保学生上放学期间交通安全。该大队还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冷水滩交警”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大《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规宣传,为学生安全出行营造良好舆论环境;组织校车驾驶员、安全管理人员等开展宣传教育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法制意识、安全意识;组织宣教股民警深入各中小学校上一次新学期交通安全课,开展一次事故逃生和应急处置演练,提高教师、学生及家长的安全守法意识、自救自护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王洁 冷交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16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