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夜空下的回家路 有满满的爱相伴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2018-08-31 14:03: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陈瑶)8月29日,一位年近七旬的娭毑独自从市区回长沙县福临镇,坐公交到星沙后却迷了路,过路的陈漫夫妇带着娭毑,找到了星沙派出所特立路警务站的两位民警陈栩彬和刘波,两位民警得知情况后,决定护送娭毑回家。在警民接力下,迷路的娭毑于当晚9时平安回到了福临家中。

  当晚8时许,夜幕已经降临,特立路上车辆往来稀疏。家住茶叶市场的陈漫夫妇正准备去松雅湖散步,刚走到小区大门口,一位身形瘦弱的娭毑便上来问路,“她问我哪里有车可以回福临,我一看这么晚了,哪里还有车呢?”陈漫回忆,经询问得知,娭毑此前一直住在福临镇,比较少出远门,当天在湘雅附二医院陪护生病的老伴,傍晚坐公交车回家,到了星沙后就迷路了。

  “儿子媳妇都在外面打工,家里没有人,娭毑惦记着家里的鸡和小牛犊,说就算走也要走回去。”陈漫夫妇见娭毑焦急万分,又对星沙不甚了解,很担心她的安全,便决定帮她四处找找有没有去福临的车。

  三人走到位于长沙县特立公园门口的星沙派出所特立路警务站岗亭处,正巧遇到当晚执勤的警务人员陈栩彬和刘波刚出完警回来,便赶忙向前寻求帮助。

  “这位娭毑要回福临,天黑不认路,又找不到回去的车……”陈漫向民警介绍了情况后,两位警务人员立即将情况向上级汇报,并决定开车护送迷路娭毑回家。有了民警的帮助,原本焦急的娭毑这才舒缓了情绪,露出了笑容。

  然而,回家的路程并不顺利,“娭毑只记得家住老福临林厂附近,其他的她都没什么印象。”陈栩彬介绍,交谈中得知老奶奶曾经因为一场车祸导致记忆不好,再加上对从星沙回家的路并不熟悉,二人只好先载着娭毑开车到福临镇上,再挨家挨户地问路,“好几次都走错了路,只能折回来重新问路。”

  几经波折,到晚上9时许,陈栩彬和刘波才将老奶奶平安护送到家,两人也终于舒了一口气,又驱车赶回到特立路岗亭继续工作。

  “帮群众解决困难也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自己只是做了应该做的事情。”当谈及自己的爱心举动,陈栩彬和刘波二人轻描淡写地说道。

来源:红网

作者:陈瑶

编辑:于佳丽 实习生:喻琳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1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