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沩山村:“五小”经济让贫困户收获满满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汤赛 汪陵安 编辑:陈纲 2018-08-31 16:05:09
时刻新闻
—分享—

“豆腐西施”黄广红正在晾晒豆腐竹。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通讯员 邓立平 汤赛 汪陵安)蝶舞蜂飞,荷香四溢;山青水碧,惟美金秋。湖南省醴陵市沩山村的贫困户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收获季节。

  农历七月,别称巧月。8月31日,“豆腐西施”正用灵巧的双手,和孩子们一起晾晒豆腐竹。“豆腐西施”名叫黄广红,是醴陵市沩山镇沩山村2014年纳入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一家五口人,上有患重病的母亲,下有正在上学的小孩。在落实健康扶贫等政策的同时,帮扶干部鼓励她利用当地水质好等资源,采用传统工艺加工豆制品。

  “没想到,小小豆制品是个增收大门路。”株洲市四级星脱贫之星黄广红说,她制作的手工豆腐,专供市区大酒店,常年供不应求,年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2016成功实现脱贫。

  沩山村原系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116户379人。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后,瞄准贫困农民脱贫增收目标,按照本地实际,结合市场需求,因户施策、因人而异,着力培育“小而精、短平快”的“小菜园、小蜂场、小果园、小鱼塘、小作坊”的特色产业。

  “截至去年底,‘五小’经济为村民人均增收2800元,实现了102户344人脱贫,成功实现贫困村退出。”沩山村党支部书记陈建华介绍,今年有望实现9户21人脱贫。

小蜂箱为贫困户王应香家带来上万元的年收入。

  在荷莲塘组,65岁李奶奶正开心地采摘新鲜的莲蓬,趁天气好把它晒干:“今年大丰收,这批莲子一个月前就被外地客商预订好了,到目前为止,我家收入已超过了3万元。”荷莲塘组今年新开发的20亩荷花基地,预计能带来10万以上的收入,带动了8户贫困户增收。

小莲蓬让曾经的贫困户李奶奶笑得格外开心。

来源:红网

作者:邓立平 汤赛 汪陵安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1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