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前明深入炉观镇、洋溪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2018-08-31 15:28:46
时刻新闻
—分享—

朱前明在苏源村查看村务公开栏。

朱前明在横岭村村部调研。

调研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新化分站记者 邹畅宁)8月29日,新化县委书记朱前明深入炉观镇、洋溪镇调研基层党建工作。他表示,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统领新化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发挥好支部的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及支部书记的领头雁作用,不断激发基层党支部的活力,提升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坚决落实好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邓伟参加调研。

  当天,朱前明先后来到炉观镇的苏源村、横岭村,洋溪镇的白井村、白地村,就党支部“五化”建设、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落实情况、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个村,朱前明都边听边看边记,详细了解全村基本情况、支部建设、党建促脱贫等情况,对基层党组织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现场予以协调交办。

  在洋溪镇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前明听取了炉观镇、洋溪镇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汇报,与会村党组织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就基层党组织建设、脱贫攻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纷纷建言献策。朱前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炉观、洋溪党建工作的进步和干部精神面貌的转变,他说,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抓党建与抓中心工作的关系,要树立不抓党建就是失职渎职,不抓党建就是不务正业的思想理念,高度重视基层党建工作。炉观镇、洋溪镇要在党建工作上下更大力气,努力打造成为全县党建工作的标杆。

  就当前新化县的党建工作,朱前明表示,要抓住重点、攻克难点,打造亮点,补齐短板,加强示范引领。要深刻反思督查中暴露的问题,特别是认识层面的问题,要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等形式,达到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进团结的效果。要围绕“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持续加强党风,通过着力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持续改善民风,将党的意志和人民的意图有机结合起来。要突出党建引领,脱贫攻坚统领,将全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推向更高层次。

来源:红网

作者:邹畅宁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1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