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滩区:约谈外卖平台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朱定萍 编辑:王津 2018-08-31 17:24:2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8月31日讯(通讯员 胡光雄 朱定萍)互联网时代,外卖平台蓬勃发展。为适应新业态,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监管,督促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8月30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对“饿了么”“美团外卖”等网络订餐平台永州代理机构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上,食药监局执法人员组织网络订餐人员学习了《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网络食品安全违法行为查处办法》,对网络订餐平台的权利义务、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辅导,强调了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的主体责任。同时,对当前全区网络订餐平台普遍存在的对入网商家审核把关不严、部分入网商家食品经营许可证信息未公示、入网商家食品安全意识不高、对外卖送餐人员的食品安全培训不足等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平台对存在的问题对照相关法律法规立即进行整改,彻底解决无证无照、双证缺失的问题,要加强对入网商家的引导,规范入网商家经营活动,加强外卖品质,把好安全关,配合监管部门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餐饮消费环境,保障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

  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表示,将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积极开展自纠自查,推动订餐平台良性发展,切实巩固和维护外卖经营秩序与食品安全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胡光雄 朱定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0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