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南监狱:让阳光洒满求学路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钱海勇 高贵元 编辑:向宏鑫 2018-08-31 20:10:07
时刻新闻
—分享—

英(化名)接过助学款后,连连道谢。

  红网时刻8月31日讯(见习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钱海勇 高贵元)“谢谢,谢谢!感谢监狱和社会对我们的帮助和关爱,我一定好好学习。”8月30日,家住耒阳市竹市镇东塘村的李英(化名)接过助学款时,连连道谢。当天,湘南监狱监狱长李世荣、副监狱长张从根、雷铁兵率领相关人员在水东江办事处主任李建安、东塘村主任等的陪同下,冒雨来到东塘村,开展“阳光助学”活动,对服刑人员子女于今年考上二本(含)以上的困难家庭,由监狱爱心基金出资给予帮扶。

  李英的父亲正在湘南监狱服刑,自己与爷爷奶奶住在一起,尽管家境贫寒,但李英学习非常刻苦,今年高考以优异的成绩被湖南科技大学录取。

  今年,湘南监狱服刑人员中共有8个家庭向监狱提交了“阳光助学”申请,经调查核实,有7户家庭符合条件。监狱于8月30日安排了3组人员对这7户家庭进行走访慰问,送去关爱。

  长期以来,湘南监狱在执行刑罚、确保监狱安全稳定发展的同时,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关爱服刑人员子女,先后开展了“情暖高墙关爱孩子”“为了花朵的微笑”“春风行动”“阳光助学”等系列活动,努力为服刑人员子女这一特殊群体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构建和谐社会、实现总体国家安全观。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钱海勇 高贵元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06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