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史上最火爆暑运!长沙火车南站比去年每天多发送2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向宏鑫 2018-08-31 21:36: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31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侯文艳)2018年暑运自7月1日开始,8月31日正式落下帷幕。暑运62天,长沙火车南站共到发旅客1321万人次,日均21.4万人次(同比去年每天增长2万人次),最高峰日24.1万人次,再创暑运历史高峰。

  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地区经受了持续高位客流、高温酷暑、强降雨天气的严峻考验。站区各单位要按照“共商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思路和“精细精准精美”的工作标准,扎实有效推进“智慧站区”“电梯革命”“高铁进地铁免安检通道”等30个重点项目,站区环境整洁,旅客出行顺畅。

  “最严管理”确保站区平安顺畅

  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每天持续开展“最严治安、最严交通、最严运输、最严城管”专项行动,严管重罚,对违法犯罪行为一直保持高压态势。公安、武警、特警进一步深化治安防控联勤联动工作,确保了暑运期间站区平安顺畅。

  为有效应对汛期强降雨天气,长沙火车南站地区提前组织站区各业主单位、物业公司备足备齐防汛沙袋、消防水带等应急物资,摸排疏通站区及周边道路地下排水管网,组建应急小分队,加强值班巡查,做到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面对暑运期间短时强降雨天气导致东、西出站大厅及周边道理区域出现的不同程度积水,站区各单位积极配合,有效处置,打赢了一场场“防汛排渍攻坚战”。

  志愿者进站区,人人争做“活雷锋”

  “我和爸爸走散了”,8月27日下午2点,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哭着到火车南站地区西广场志愿者服务台求助。正在服务台值守的志愿者高慧敏一边安慰小朋友,一边向站区汇报。得知小女孩不记得父母的电话号码,高慧敏只好先稳住她,安慰她。在高慧敏的耐心的劝慰下,小女孩终于安静下来,并想起了奶奶的电话号码。片刻,小女孩的爸爸就赶到了服务台。暑运期间,长沙火车南站每天有近20起好人好事发生。暑运期间,站区“和谐号”党建联盟19个成员党组织认真开展党员“亮身份、强服务、争先锋”主题实践活动,到站区开展志愿服务。

  “和谐号”高铁志愿服务联盟、重点旅客服务联盟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暑运志愿服务,为旅客提供咨询指引、应急救护等服务,耐心为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免费提供爱心接力服务,受到广大旅客的称赞。暑运期间,火车南站共招募42个志愿服务团队、1300多名志愿者参与旅客服务,提供咨询引导27万余起,协助购取票8万余起,帮助旅客搬运行李8000余起,文明劝导2万余次,重点旅客服务1200余次。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侯文艳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8/31/8250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