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全城“飘红” 志愿者服务为“创文”增色添彩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罗亮红 吴碧波 编辑:王津 2018-09-01 09: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部分志愿者。

仔细清理花坛垃圾。

认真的文明交通劝导员。

发放宣传手册。

城管文明执法。

  红网时刻9月1日讯(新邵分站通讯员 何雯 罗亮红 吴碧波)红帽子、红马甲、红旗帜、红横幅……8月31日,艳丽的鲜红成了新邵县城几条主干道上最耀眼的风景。这天,来自县机关单位、学校的志愿者600余人走上街头,举行“我文明、我服务”志愿者服务活动,助推新邵县市级文明县城创建。

  本次活动由新邵县创建文明县城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县文明办牵头组织,共分三个小组,分别在新邵一中——一桥大坪桥头、新邵八中——金三角医院、人民一桥——县委大院三个路段同时进行。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有的督查环境卫生是否干净、门店经营是否占道、行人是否乱丢乱吐等,一旦发现以上不文明行为,及时进行教育引导,并积极协助清扫垃圾、做好保洁工作;有的在城区主要路口、路段,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不遵守交通规则、乱停乱摆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教育劝导,做到礼让行人。同时,及时劝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行斑马线;有的向行人、门店发放《文明新邵宣传手册》等创文资料。

  “你们这个活动搞得好,我们新邵县城现在变得越来越漂亮、舒服了。我们一定讲卫生讲文明,做个有素质的新邵人。”酿溪镇栗山市场一位卖肉的师傅对发放宣传资料的志愿者说。

来源:红网

作者:何雯 罗亮红 吴碧波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500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