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珠晖区积极推动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王津 2018-09-01 09: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QQ??20180831172811.jpg

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大型垃圾箱。

QQ??20180831172819.jpg

环卫设备更新,三轮摩托运输车上岗。

  红网时刻衡阳9月1日讯(通讯员 唐兰荣 记者 谭倩)“慢点,放平。”8月30日,记者在珠晖区茶山坳镇茶兴路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大型垃圾箱。此路段一溜印有“珠晖农村环卫”字样的绿白相间垃圾箱,成为了路面上靓丽的风景线。该镇城建办主任阳伟说,当天他们从区城乡办领取了43个崭新的大型垃圾箱,加上原来的22个,目前全镇大型垃圾箱已达65个。

  当天,珠晖区为所辖和平乡、酃湖乡、茶山坳镇、东阳渡街道、衡州路街道等5个涉农乡(镇)、街道统一配发了可卸式垃圾车、钩壁箱、斗车、三轮摩托运输车等环卫设备。从即日起,这些新购置的环卫设施设备将全部上岗,主要分布在辖区城乡主次干道。

  今年来,珠晖区以打造“美丽乡村”为目标,特增拨资金200万元,用于环卫设备更新,新增清运、收集等可卸式垃圾车8辆,钩壁箱150个,斗车10辆,三轮摩托运输车54辆,使城乡清洁工程覆盖全区,辖区环境面貌发生了较大的变化。

  “此次购置的可卸式垃圾车,以机动车辆为载体,车载箱采用钢质全封闭结构,具有整车外形美观、自锁自卸、轻便快捷等特点,既减轻了保洁员的劳动强度,又能提高工作效率。”珠晖区城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合理配备垃圾箱,延长垃圾箱使用寿命,新配发的垃圾箱进行了统一喷漆编号,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放在村庄街巷。保洁人员除及时对垃圾箱内的垃圾进行清理外,还要对垃圾箱外观进行保洁。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谭倩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500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