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张书乐 编辑:王津 2018-09-01 09:20:41
时刻新闻
—分享—

IMG_0920.JPG

大会对6名德艺双馨老专家进行表彰。

  红网时刻株洲9月1日讯(记者 苏莉雅 通讯员 张书乐)医师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他们面对的是生命,维系的是全人类的健康。今日,株洲市首届“中国医师节”表彰大会举行,来自全市的医师代表们齐聚共庆首个“中国医师节”。株洲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杨胜跃,株洲市卫计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纯良出席会议。

  会议共表彰了6名德艺双馨老专家、51名优秀医师、50名优秀青年医师、34名优秀基层医师,以及5名援非特殊奖和6名有奖征文获奖者。

  株洲市中心医院的王卫平是援非医师队伍中的一员,并担任了津巴布韦医疗队的队长。“津巴布韦因卫生条件差,导致疾病肆虐,艾滋病、疟疾、伤寒等国内少见疾病在那都是常见病,并且政局极不稳定。但我们始终牢记‘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非医疗队精神,严格要求自己,帮助当地患者解除病痛。”作为“援非特殊奖”的获得者,王卫平表示,今后将在工作岗位上继续发扬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精神,为株洲卫生事业贡献力量。

  周建辉在1999年加入了醴陵市泗汾镇中心卫生院妇产科,她从一名“门外汉”变为见证了几千名新生命诞生的资深“接生婆”。虽然基层医院条件艰苦,设备简陋,人手不足,但她毅然决然地选择工作在一线岗位,这一坚守便是20年。“虽然我平凡得像一滴水,但患者的需求让我以此为责任,将继续追求这份我热爱的事业,守护患者的健康。”

  杨胜跃对获得表彰的医师表示祝贺,并希望全体医师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向先进典型学习,努力提高技术水平和服务水平,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为做好新时期株洲卫生健康工作再接再厉。

来源:红网

作者:苏莉雅 张书乐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500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