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龙利亚入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8月月度人物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黄配 编辑:李丽 2018-09-01 09:25:3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杨蔚然 通讯员 黄配)记者昨日从省卫生计生委获悉,8月30日揭晓的“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2018年8月月度人物,长沙市第一医院门诊办主管护师龙利亚入选。据悉,“中国好医生、中国好护士”网络推荐评议活动由中央文明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共同组织,8月全国共有10位优秀医护人员入选,截至目前,我省已有4名医护人员和1支医疗团队入选。

  据了解,龙利亚1996年毕业于长沙市卫校,之后一直从事护理工作。在丈夫英年早逝、自己身患癌症两度手术的情况下,仍长期战斗在高传染、高风险岗位上。当医院刚建立重症监护室时,她积极申请调入。凭借着过硬的专业知识,她主动参加医院“甲流”病房的组建及日常管理工作,收治30多例甲流患者无一例死亡。“手足口”来了,她又提前结束病休,扛着羸弱的身体负责病房的管理工作。每次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总是圆满完成党和医院交给她的任务。

  龙利亚在医院艾滋病科成立不久,又担任科室护士长,她带领全科护士,面对一群特殊病人,怀着对病人的特殊关爱,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

  龙利亚在护士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付出了22年,先后获得“长沙市优秀护士”“长沙市十大最美护士”“长沙市巾帼建功先进个人”“长沙市劳动模范”“长沙市道德模范”“长沙市学雷锋十佳先进个人”“湖南好人”“感动湖南人物”“中国好人”等称号。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杨蔚然 黄配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