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改革开放40年】筑梦湘潭之笑谈幸福(上篇)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潭分站 编辑:王津 2018-09-01 09:3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今年是改革开放40年。40年间,莲城大地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些变化映射了时代的变迁、社会的进步以及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让我们走进人群中,去看看湘潭市百姓们的笑脸,去听一听他们感受着幸福的心声。

广场舞大妈心宁:以前很少有人出门跳舞,如今跳广场舞是一种大众化现象,这也是40年来的变化。以后的日子里,用舞蹈充实自己的生活,每天锻炼好身体,就很幸福。

学生黄鑫荣:我是别人口中的“零零后”,对于改革开放带来的变化,我的体会不是很深,但是我知道现在的生活好。湘潭有了这样的休闲书屋,能让我每天闲暇时在舒适的环境里看书,我觉得很幸福。

吉利汽车湘潭公司总装厂装调工沈标:作为一个十年工龄的老吉利人,我见证了湘潭汽车工业的变迁和发展,祝愿吉利汽车走进千家万户,让幸福更进一步。

微商刘艺:没有改革开放,我这个职业或许不会存在。从事买手微商7年,我看过太多的人,也不断在生活中磨砺、成长。以后的日子里,我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给家人带来幸福。

湘潭环境保护协会“民间河长”项目专员张一彬:如今的湘江干净多了,这也是我作为这个职业的一份成就感。我希望在湘潭民间河长的共同努力下,未来某一天,我们的湘江水能够达到躬身捧喝的地步!

湖南千智机器人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装配钳工肖洪岳:我没有完全经历改革开放这40年,但真切感受到了它带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来没想到自己会当装配钳工,但看到自己装配完成的机器人一台接一台交付给客户时,心里有着满满的成就感,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雨湖公园环卫工人赵德葵:改革开放这40年,我亲身经历了。我家周边从村落发展成了高楼林立。随着城市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城市垃圾。以前,人们随手乱扔的现象很多;现在,大家的素质越来越高,乱丢垃圾的越来越少;未来,我希望我们的城市越来越干净整洁,生活越来越好。

摄影师任翔:我是一个80后摄影师,并没有完全经历改革开放40年。记得上世纪90年代,相机还是个稀罕玩意儿,想拍张照片要排队,几天后才能拿到照片。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现在人人有手机,自己就能照相嘛。如今,对摄影师的要求提高了,我们得不断提升摄影水平,才赶得上时代的进步。

农民周良:40年前,我家里很穷,除了一张木床、一张木桌和一个木衣柜,再没有什么家具。现在啊,家家户户有彩电,装上了空调,用上了冰箱,大家的腰包都鼓起来了。改革开放让咱们农民的致富路越走越宽喽!

湘钢工人刘羽:我是一名退伍军人,1996年来到湘钢工作,作为炼铁厂一名高炉炉前工,我也不断在学习中。改革开放40年了,变化不断,以后,我将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捋起袖子加油干。希望未来的湘钢蒸蒸日上,更上层楼。

来源:红网

作者:红网湘潭分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498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