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7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报到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陶真 编辑:王津 2018-09-01 10:19: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1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郭美玲 通讯员 陶真)8月30日至31日,永州市零陵区7万余名中小学生开学报到,9月1日,2018年秋季新学期开学。秋高气爽,时隔一个暑假,各校都有一些新鲜事。

  基本消除“超大班额” 有效控制“大班额”

  “去年小孩一年级的时候,班上有60多个人,现在一个班40人不到,小孩读书的环境变好了,我很放心。”开学报到第一天,笔者走进零陵区中山路小学,二年级(四)班的家长李海滨一脸欣慰,并对着学校大门口竖起了大拇指。

  学校负责人介绍,今秋开学,中山路小学全部消除了45人以上的“大班额”,扩充了6个班,同时将三四年级共十个班,约600名学生分流到了集团化办学的东门巷校区,大班额得到有效控制,学生入学环境得到极大的改善。

  “今秋开学,零陵区基本消除了超大班额,大班额得到了有效控制。”零陵区教育局负责人介绍,通过新建、改扩建项目、集团化办学等方式,今年秋季开学共增加城区学位9100个,能确保基本消除65人以上超大班额,化解大班额超员学生近2000人,且起始年级小学班额不得超过45人,起始初高中班额不得超过50人。

基本消除大班额。

  安全教育先行一步

  “安全重于泰山,安全教育先行一步。”早在8月初,零陵区教育局就与珠山、水口山、梳子铺等12个乡镇联合开展了暑期防溺水集中宣传教育月活动,通过发放防溺水知识宣传单、讲解防溺水知识等方式提高社会、家长、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为学生开学前的安全保驾护航。8月底,紧接着召开2018年秋季校车安全管理工作会,加强学生开学之后的出行安全。

  今秋开学,零陵区教育局立马出台《2018年下期中小学“安全教育周”活动实施方案》,各校纷纷制定安排“开学安全第一课”,徐家井小学、南津渡小学在校园内外张贴了显眼的安全教育宣传横幅、板报,黄古山小学正在加急整理千余份安全“三封信”,梳子铺镇严格执行校车“七不准”,并对学校的餐具、水井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在各学校举办安全教育培训。

水口山防溺水宣传。

  教师队伍持续加强

  8月的最后一天,随着今年新增老师的名单尘埃落定,零陵区教师队伍整装待发,于明日全部奔赴到全区各中小学报到。

  今年来,零陵区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公费师范生等方式补充教师496人,其中,实施人才引进,引进高学历人才14人,外县(区)优秀教师60人;进行两次教师公开招聘,招聘教师287人;接收特岗教师54人,公费定向师范生81名,全区教师的年龄、专业结构进一步优化。

来源:红网

作者:郭美玲 陶真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496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