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武陵源区杨家坪村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元军 编辑:王津 2018-09-01 10:43:36
时刻新闻
—分享—

杨家坪一角。

杨家坪风光。

  红网时刻张家界9月1日讯(通讯员 罗元军)日前,湖南省委统战部发布2018年度省级同心美丽乡村名单,武陵源区协合乡杨家坪村荣列榜单,成功创建省级“同心美丽乡村”。

  杨家坪村位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的南大门,距张家界市中心28公里,离武陵源城区25公里,总人口1132人,总面积9235亩,森林覆盖率90%,98%为土家族人,是一个典型的土家族村落。近年来,武陵源区委统战部、组织部联建帮扶以来,该村紧密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和精准扶贫,大力开展“同心美丽乡村”建设,全村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民营企业挑大梁,乡村旅游发展促脱贫。引进禾田居农业公司、张家界合纵水产养殖公司流转土地420亩,每年每亩收入500元。投资200万元实施禾田居游步道项目、入村石牌坊项目、标示标牌工程、夜景灯光工程、村道绿化工程,全村美化、亮化、绿化程度大大增强。投入158万元,完成村群众服务中心项目,每年出租收入3万元。村集体经济发展,不仅增强了村“造血”功能,也直接带动全村282个贫困人口年人均增收245元。2016年,全村贫困人口全部达到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脱贫退出标准。

  美化乡村环境,同心美丽乡村创建见成效。抢抓旅游转型契机,突出开展综合环境整治。实现通组公路100%硬化,农户安全饮水普及率100%。完成“三清”“四创”“五改”工程,狠抓村内道路、房屋、水系三边绿化及保护,“三清”到组率100%,“五改”率达91%。沼气、太阳能、液化气等清洁能源到户率85%。投入310万元,围绕“小青瓦,外挑檐,转角楼,坡屋面,马头墙”的主体建筑风格,对43户民居进行民族特色风貌改造,在改善群众居住条件的同时,打造了美丽乡村新景点,美丽的山水环境让杨家坪村增添了新的风景和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罗元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1/82495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