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优化环境强外贸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兰绍华 马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2 08:58: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9月1日讯(记者 肖祖华 通讯员 兰绍华 马珏)8月27日,隆回县兴昂鞋业有限公司成型部技术员蒋新兵正在忙于加工鞋面。据他介绍,该公司生产的一批高品质女鞋将出口欧美,今年1至7月,公司进出口总额已逾2000万美元。

  隆回县现有外贸自营进出口企业35家,其中今年新增5家,兴昂鞋业、新源发制品、宝庆农产品、福鸿工艺等企业进入了邵阳市保税仓改革试点范围。今年上半年,该县完成进出口总额7958万美元,其中出口7414万美元,同比增长10.9%。

  近年来,隆回县坚持引进来、走出去并重,根据产业政策、发展规划和自身发展基础,开展招商引资。紧密对接世界500强企业等战略投资者,先后达成意向合作项目10个。同时,着力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解决影响项目建设、企业发展中的突出问题,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提供全程代办、一站式审批和“最多跑一次”服务,并加强配套服务,对企业品牌创新、科技创新、管理创新等给予支持,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今年上半年,隆回县实际引进内资100.56亿元、实际引进外资2850万美元,分别为年计划的55.13%、95%,为当地促外贸稳增长注入了新的活力。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祖华 兰绍华 马珏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