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偷走车钥匙写下微信号勒索“赎金” 目前已被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2018-09-02 09:01:17
时刻新闻
—分享—

  偷走车钥匙留下纸条要求加好友

  男子写下微信号勒索“赎金”,目前已被刑拘

嫌疑人留下的纸条。受访者供图

  红网时刻9月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冯胜)小偷偷东西后,往往唯恐别人发现自己的踪迹,但长沙宁乡的一名男子,却在偷盗失主汽车钥匙后主动留字条,写上自己的微信号,要求失主“交4000元赎金”。然而,正等着坐地收钱的男子,没等来失主,却等来了警察。

  2018年8月16日,宁乡城郊派出所接到园区某企业员工唐某报警:称其放在员工宿舍内的财物被盗,损失价值两千余元,一同不见的还有她的汽车钥匙。

  民警通过对该企业以及周边地区进行走访发现,由于园区宿舍进出人员众多,且周边没有相关视频监控,案件侦破难度加大。但此时,受害人提供了一个有效线索:盗窃嫌疑人在宿舍作案后,主动留下一张纸条,写有“想要车钥匙,加W139××××××××微信号,报警免谈”。

  民警在获取了嫌疑人的微信相关信息后,立即进行研判分析,在网安大队的支持下,最终锁定了嫌疑人的身份。8月28日晚,民警发现该嫌疑人出现在城郊街道某网吧,于是立即采取行动,将嫌疑人王某一举捉拿归案。经讯问,王某如实交代了盗窃的犯罪事实。

  据王某交代,自己曾是该企业的员工,对企业内部的环境较熟悉,因为缺钱花,曾多次潜入员工宿舍进行偷盗,但由于偷盗财物数额较小,被盗者很少有报警的。这一次,他也是同样的套路,在凌晨时分,顺着宿舍外墙的水管爬入房间,拿走宿舍内的一条项链。

  临走前,王某又将床头上的一把车钥匙藏在了空调内机上,并找来纸笔,留下字条。王某说:“我就是想让车钥匙的主人联系我,我再以车钥匙来搞点钱。”

  让嫌疑人王某感到欣喜的是:车钥匙的主人果真加了他的微信。于是王某便在微信上要求对方微信转账4000元,便可拿回车钥匙。但让他没料到的是:“要挟”的价格一直未谈成,却等来了警察。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盗窃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来源:红网

作者:宋凯欣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2/82486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