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平台覆盖所有公办中小学和幼儿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2018-09-02 09: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张禹 通讯员 姜润辉)“没想到开学报名可用微信缴费,还领了一个微信大红包,太开心了!”9月1日,宁乡市幼儿园中班学生家长刘女士笑开了花。家长们的这份惬意,源自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在全市所有公办幼儿园、中小学的全面应用,超过320所学校幼儿园、3108个班级、14万名学生幼儿的保育费、餐费、校服费等,均可在微信上自主选择缴费。

  “往年开学报到这天,排队缴费的家长把教室外面的走廊挤得水泄不通。今年开学,教室显得特别安静,还真有点不适应。”9月1日8时30分,记者来到宁乡市幼儿园,园长刘月良感叹道。宁乡市幼儿园是该市最大的公办幼儿园,共有1500多名幼儿报到,“智慧教育缴费”微信平台显示,截至当日8时30分,全园幼儿缴费已完成近90%。

  记者注意到,通过微信缴费步骤简单,家长们对缴费项目可自主选择,不但保障缴费资金安全,缴费信息也清晰可查。平台实时查看缴费、一键到处报表等功能,大大减少了学校和教育管理部门的工作负担。通过该平台,家长还可以将有疑问的收费信息向教育部门咨询或举报,保障了家长的知情权和监督权。

  早在今年春季开学时,宁乡市“智慧教育缴费”平台即已启用,6所幼儿园、中小学校共45个班级纳入首批试点。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张禹 姜润辉

编辑:李丽 实习编辑 廖浩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