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机场暑运圆满收官 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73.6万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黄泽玺 王宏 编辑:向宏鑫 2018-09-02 11:33: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9月2日讯(记者 王诗颖 通讯员 黄泽玺 王宏)为期62天的民航暑运于8月31日圆满落下帷幕。今年暑运期间(7月1日-8月31日),长沙黄花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473.6万人次,保障运输起降33969架次,同比分别增长10%、6.2%,单日旅客吞吐量突破8万人次的天数达11天。客流、运输起降日高峰分别达85402人次和591架次,各项运输生产数据均创历史新高。

  暑运期间,学生游、亲子游、探亲游成为了三大主要客流,始发客流大部分以旅游出行为主,商务交流为辅,客流流向呈较明显的区域化分布。长沙黄花机场始发客流前10大热门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海口、三亚、西安、天津、重庆、昆明、成都、厦门。其中,长沙-北京航线日均达到17架次,累计始发旅客达到16万人次;长沙-上海航线日均达到19架次,累计始发旅客达到13.6万人次,而传统的旅游热门城市如三亚、重庆、成都、厦门等,在暑运期间也出现明显的增幅。平均过夜航班数量由45架增加至51架。

  进入暑运高峰以来,长沙黄花机场在湖南机场集团带领下一方面从旅客需求出发,对本场航线时刻编排及运力网络结构进一步优化,另一方面针对长沙黄花机场暑运特点,做好航空市场前置分析,主动走访,精准营销。暑运期间,先后新增或加密了至公主港、岘港、胡志明市、巴淡岛、沙巴岛等国际航线和成都、重庆、香格里拉、满洲里、太原、北海、沈阳、宜昌、长治等国内旅游热门航线,长张快线密度增加至每天6-7班,同时8月恢复了长沙至深圳航线。在长沙黄花机场运营的航空公司达到57家,执飞航线245条,构架起全面辐射东亚、东南亚、南亚三大核心腹地,连接欧洲、美洲、大洋洲的航线网络,为广大旅客提供了更加优质、便捷及丰富的出行选择。

  随着十一黄金周及冬春航季航班换季的临近,长沙黄花机场将继续加大航线开发力度,优化航线网络布局,强化运行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机场服务品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黄泽玺 王宏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09/02/82483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